May2006年由廣州來港與家人團聚。來港前,有次她看到香港電視台的時事節目,介紹深水鶪漲酗@群基層婦女,合力開設了一間非牟利的『社區二手店』,既為她們尋求就業出路,也為區內低下層提供了低廉的二手家庭用品。當時阿May很佩服這群婦女。「佢地真係好犀利,好有力量。」她因為知道家人都住在深水鶧洁A所以她希望知道多些有關這個社區的事情。

「那時剛搬來呢區,就周圍去問人『社區二手店』係邊度,後來都被我搵到,幾開心呀。因為呢度買野真係好平,可以慳翻唔少。我第一次來店內就買了一本講科學知識的書,可以同阿仔一齊睇。平時我幾鍾意來呢度行下,就算無買野,都可以同街坊傾下計。」閒時阿珊喜歡帶兒子到店逛逛,有時買些圖書或玩具。阿May表示,來港兩年,她甚少帶兒子逛玩具店。「那些玩具太貴啦,一件差不多係我成日人工。係二手店,買一蚊兩蚊的玩具都有,他最喜歡買『比卡超』。」

阿May原是專職家庭主婦,後來因某些原因與丈夫分開。於是她在社區內做兼職工,也申領低收入綜援補貼家計。面對微薄的收入,阿May必須精打細算。『社區二手店』成為她節省生活開支的重要地方。

 

     

今年8月,阿May和兒子獲分配到元州h。從80平方呎的板房搬上300呎的公屋單位,阿May很想為家中添置新的傢俱。例如為兒子買書櫃和書^,令他安心讀書、做功課。

「我周圍去搵附近的傢俬舖,計過度過,書櫃連書^成套要成千幾銀。負擔真係好大。於是我每日放工後走上二手店睇,某日被我看中呢個松木五桶櫃,只係350元,嘩!真係好抵!好實用!」阿May邊說邊拉開抽屜,兒子的物品、書本擺放得井井有條。

後來她帶到我到家中的廚房,指著一個約三呎高的松木什物櫃。她又喜孜孜地告訴我這是她從『社區二手店』買回來的傢俱,才100元;放在狹小的廚房非常實用。

「『社區二手店』真係可以幫到我們呢班基層,幫我節省開支,兩件傢俱才400幾元;如果買全新的,兩件松木傢俬起碼要成千幾銀,係呢度買起碼慳返三分之二。雖然這些傢俬係二手,但質素都不錯,夠實用,又環保。」

各位朋友,如果你有一些傢俬需要更換又不想浪費的話,可以考慮參與這個「惜物環保 資源再分配」行動,透過向『社區二手店』捐贈傢俬或其他物品,參與協助改善這些低收入家庭。

christian louboutin men

|

louis vuitton neverfull

|

lv damier

|

louis vuitton shop online

|

louis vuitton purses

|

louis vuitton outlet

|

louis vuitton handbags sale

|

lv singapore